斜槓美眉詹子晴:定義自己價值

0
367
詹子晴銘傳大學演講(攝/余亞侖)

記者/余亞侖

藝人、主持人、演員和創業家,擁有多個稱號的詹子晴(丫頭),20日到銘傳大學以「美眉的斜槓人生」為題,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演講一開始,詹子晴便與現場學生強調要定義自己的價值,

她表示,她國中、國小時,曾經因為自己的聲音被罵過敗類、水桶潑水,也因為聲音奇怪而有一陣子不敢說話,但她發現,她的聲音在她的演藝之路上並不是個絆腳石,利用這個特色,要是搭配一個男主持人,她的主持能夠發揮得很好。

詹子晴不只是名演藝人員,在她的斜槓人生中,她還是一位擁有10幾個副業的創業老闆,她的第一份創業便是當一名酒吧老闆。她說,她是從高中參加調酒社便培養出了興趣,在之後也發現自己很愛喝酒,乾脆開一間酒吧,給自己和她演藝圈好友一個空間,放心喝酒、做自己,不用擔心被拍,在之後的副業她也是一帆風順,曾經因為愛喝手搖飲料的她,現在成為了擁有200多家分店的連鎖飲料店老闆。她表示,選擇比努力重要,選擇吸引人的商品、用對行銷方式,比努力叫賣有用得多,所以她選擇把飲料做得漂亮吸引人,那麼就會有顧客會打卡、分享,自願幫她行銷。

關於她的一天,她分享,每天8、9點便起床了,但每天光是應酬可能就到1、2點,到家還要處理文件,時常一天只睡3小時,但她仍然沒有放棄學習,她說,她跟家裡長輩觀念從以前就很不一樣,她認為學習比學歷重要得多,曾經也被壓著讀書,但這並沒有改變她的想法,最後,她也祝福在場的學生、老師,可以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