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網路行銷開課 莊東燐:用社群媒體創造機會

0
308
講師莊東燐為新住民講解網路行銷入門課程

記者/謝予祐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8日至善牧基金會為新住民開課,由廣銷系副教授莊東燐擔任講師,帶大家一起學習網路行銷創業入門課程,除了帶新住民認識新媒體外,也剖析現今網路行銷要點。銘傳學生更發揮所學,教導新住民進行平面設計App實作,不少新住民將家鄉文化、傳統手藝放入作品中,對他們而言,社群媒體與自身文化的結合可說是全新的嘗試。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與善牧基金會合作,在網路時代下帶新住民媽媽們了解網路行銷背後的秘辛,莊東燐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提點現今臉書、Instagram等平台行銷的好方法。他說,社群行銷中內容呈現很重要,好的文案、圖像、影片及轉發分享更能帶來高效益,以互動層次來說,影片雖需消耗較多製作時間,卻是最洗腦也最有效的宣傳方式。

為了讓新住民日後能自行製圖做網路行銷,銘傳同學也帶著新住民實際操作好上手的平面設計App,製作具有個人風格的名片及海報,許多新住民將自身文化融入其中,像是印尼美食、越南手作等,望能藉此宣傳來自家鄉的好手藝。印尼新住民曾萍華表示,這次同學們教的App的操作介面簡單易懂,且素材較豐富,對於自己做出來的成品相當滿意。

前來參與課程的新住民在過程中也提出許多在使用社群媒體上遇到的難題,並和講師及學生們一同討論,讓此課程不只傳遞新媒體應用及網路行銷的知識,也讓新住民及銘傳師生間多了溝通交流的機會,大家在週末午後的歡笑中一起學習成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