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系數媒中心 用影像敘事培養全方位傳播人才

0
218

記者/田兆崴

銘大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實體媒體的數位媒體中心16日在進行傳播實務課程總檢討中,主打兩大核心能力,包括「數位內容產製」以及「數據分析」,希望透過影像敘事,培養出全方位傳播人才。

數媒中心主打兩大核心能力:「數位內容產製」以及「數據分析」。

在專業實務課程訓練上,數位內容產製的課程,讓學生透過學習Adode程式,如AI、PS、AE等製作動畫,利用影音敘事的方式,用影像、圖畫說故事。還有學習網頁的建置與維護,並以傳播學院四系一院的網站作為實作平台。除此之外,也培養學生通過Adobe相關程式之國際專業證照;,搭配GA+GADs數據洞察報告,利用低成本創意思考和分析技術,讓創業公司的收入、流量和營收成長翻倍,並也訓練學生取得Google國際證照。

數位內容產製課程,讓學生透過學習Adode程式製作動畫,利用影音敘事的方式,用影像、圖畫說故事。
數據分析方面,期望學生成為「成長駭客(Growth-Hacker)」。

數媒中心也積極推廣產學合作,期盼利用上述兩大核心能力,透過社群經營和內容行銷,在實務中成長。此次數媒中心與「銘傳大學推廣處」、「台亞衛星」、「全國大專校院倫理個案分系暨為電影競賽協辦」、「USR高較媒體素養計畫協助」和「2021校園創意生活海報設計比賽協助」合作,讓學生有機會與業界接軌。

最後,數媒中心舉出就業發展方向,以「社群經營」、「數據分析」、「影音網」與「官方網站」等四大面向,期許同學能夠妥善運用所學,成為業界搶手人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