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系透過實務課程學以致用

0
213

記者/孫庭蓁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25日在台北校區舉行媒體實務期末總檢討,其中新傳系分為三個組別。虛擬影棚組這學期製作了8個影棚節目、數媒中心和中視進行產學合作,參與業界實務、兩岸傳播中心執行了兩大產學合作案。同學們運用傳播實務課程所學實際操作,成果豐厚。

由指導老師裴倫、劉運鈞教授的虛擬影棚組實務內容主要有暑期校內實習、影棚設計製作、節目企劃發想和協助來賓參訪四大項目。檢討會上除了播放由同學製作的8個影棚成果影片並進行節目的介紹之外,還詳細的說明了影棚組同學下學期將進行的節目、學習使用轉播車、live stream系統等工作計畫。

由指導老師劉忠陽、林廷宇教授的數媒中心這學期和中視進行產學合作,在過程中充分利用到實務課程的兩大核心:數位內容產製和數據分析。透過直播、影像製作、DM製作的實務操作,讓學生能夠利用課程所學,參與業界實務操作。除了產學合作、動畫短片產製,數媒中心期望同學未來成為成長駭客,能利用低成本的創意思考和分析技術,讓公司用戶、流量和營收成長翻倍。

由指導老師倪炎元、邱槿桉指導兩岸傳播中心致力於本院與中國大陸傳媒學院的交流與合作。本學期執行了兩大產學合作案,合作對象分別為台亞衛星通訊和元大文教基金會。協助表揚典禮、研討會,汲取社會經驗之外,也設計製作電子報,增進同學採寫與編輯能力。

兩岸中心學生負責大陸學者和貴賓來台交流的企劃與執行,也經營傳播學院官方微博,讓學者認識銘傳大學傳播學院,也加深兩岸之間彼此的互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