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立法打擊假新聞 印度擬跟進

0
315
新加坡在上月擬立法讓政府打擊假新聞,印度也擬定跟進相關法律。(圖擷自路透)

記者/陳子瓏

假新聞議題在國際間持續受到關注,繼新加坡在上月擬立法賦予該國政府機關打擊假新聞的權力後,根據外媒在本月4日的報導,印度也將參照新加坡的法律跟進,加強國內打擊假新聞的力道。
據上月21日《德國之聲》報導,新加坡的打擊網路假信息特選委員會曾提出多達200頁的相關報告,建議賦予星國政府「迅速遏止網路假消息的傳播與影響」,同時點名Google、Facebook等多個國際網路平台,稱政府應對上述平台對虛假內容的不作為,備有應變措施。
根據《The Economic Times》4日報導,新加坡在立法的討論中,也將矛頭指向國際各大網路平台。新加坡方面表示,「科技公司應有建立一個乾淨網路資訊生態的社會責任。」該報導也指出,印度的信息和廣播大臣在2日表示,政府目前正在找尋相關方法,以抑制假新聞的散布,並同時確保人民的相關權利不會受到損害。
印度學者則表示,目前國內在管控網路內容,並抑制假新聞上,已經出現一定程度的討論聲浪,新加坡新法規的引進,也會推波助瀾,讓討論更激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