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15日開跑 展出33部作品

0
134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一同參與華人紀錄片月開幕式。(圖、文/廖子盼)

記者/廖子盼

「2017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15日在新北市府中15舉行開幕式,將展出「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香港華語紀錄片推薦佳作」與「CNEX亞洲地區精選紀錄作品」等33部紀綠片,展期至12月10日。今年新北市政府特地與長期深耕紀錄片推廣的CNEX基金會合作,播放12部記錄片,同時也舉行十多場映後座談會,讓觀眾可以與專業人士直接交流。

除放映紀錄片之外,也會邀請導演或專家蒞臨現場舉辦映後座談,讓觀眾不僅能欣賞不同地區的華人紀錄片,也能與創作者進行交流。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說,新北市舉辦紀錄片活動已經7年了,現在首度舉辦的國際華人紀錄片月,匯集兩岸三地的華人紀錄片,共33部影片,透過鏡頭紀錄出,華人社會所面對各種艱難、複雜的生活面貌與人生課題。

CNEX董事長蔣顯斌說,CNEX推廣紀錄片已久,今年首度合作舉辦的國際華人紀錄片月將帶給影迷不同視野,希望能讓觀眾關心台灣並認識、了解我們所處的亞洲。

「2017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開幕活動當天,以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導演黃建亮在2013年的作品「宅∙私塾」揭開序幕,內容主要在闡述四個不同背景的家庭,同樣沒接收體制內的教育而是選擇自學的學習方式,藉由紀錄片呈現當今台灣自學現象的樣貌。

新聞局表示,「2017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的主題多元,提供觀眾以不同角度去認識周遭的社會議題,活動免費入場,希望有興趣的民眾皆可前往觀賞,詳情資訊請至臉書搜尋「感動,無所不在!」或新北市紀錄片官方部落格http:ewtaipeicitydoc.pixnet/blog。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