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態內容平台《大師鏈》以華人福祉為目標

0
325
《大師鏈》11日正式上線,上線典禮邀請產官學研各界領袖,百餘位各行各業嘉賓一同參與座談。(圖/許舒婷攝)

記者/許舒婷

全球華人價值內容平台《大師鏈》11日上線,以「大師、內容、生態圈」三大核心為主軸,總裁莊立平表示《大師鏈》為振興華人、締造兩岸的和平做出貢獻,用戶遍及全球華人,大陸地區暢行無阻,並讓全球各領域的華人有表現的舞台,落實「看‧得到」,無論創作者或用戶,付出即有所得,以華人福祉為目標發展。

立法委員暨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表示,《大師鏈》首先立足台灣,下半年希望能拓展東南亞,並預祝《大師鏈》能早日實現全球華人內容價值的平台與鏈結,成為未來媒體的新主流。

《大師鏈》的加密機制,保護平台上所有使用者的貢獻程度,於此,中國時報發行人暨旺報社長黃清龍針對先前《蘋果新聞網》在台灣首先實施網路訂閱制一事,他認為這似乎是一個新的發展,引用「沒有白吃的午餐」說明付費能更加把關好品質新聞、維持新聞專業,並舉例付費牆機制的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等等。

黃清龍肯定《大師鏈》定位從全球華人的高度出發,透過各種領域的菁英所發表的論述,用文化和新流串接全球華人,且盼望《大師鏈》能成為兩岸和平交流與全球華人共同團結的最好橋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