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媒體驚現Telegram假帳號 中央社:「非本社授權。」

0
406
中央社以於4月停止LINE服務。(圖/截取自中央社官方LINE。)

記者/周品蓁

這陣子由於LINE調漲官方帳號收費機制,引起不少媒體的搬家潮,本刊記者在匯整資訊時發現一中央社Telegrm帳號,但經過求證後確認為冒牌假帳號。

中央社方面表示他們尚未在Telegram成立官方帳號,目前在該平臺上所見到任何以中央社為名的帳號都不是由中央社本身或授權他人成立的,他們已循這種途徑要求對方停止使用中央社名稱。

經本刊記者觀察,該假帳號原以中央社名義與頭像發佈中央社新聞網址連結,且擁有364位訂閱者,至截稿前雖然該帳號撤除中央社頭像,但依然在進行新聞推播,且訂閱者已攀升至386位。

目前中央社的官方管道只有App、IG、FB、官網以及電子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