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粉專小編:壓力來源於快狠準的工作

0
633
小編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看新聞,提升對時事敏感度。

記者/徐誦陽

說起Facebook新聞媒體粉絲專頁小編,不少人認為輿論是他們最主要的壓力來源。但其實他們早已在工作中看淡千奇百怪的網友回覆,如何取得點閱率和貼文速度的平衡,是對小編新聞專業性的考驗,也就是身為小編最大的壓力來源。

網友每天滑著手機,當有重大新聞發生,總是第一時間在粉絲專頁上看到報導,似乎已經習以為常,可沒人留意社群小編一天會貼出多少則文章,實際上,新聞媒體對於貼文頻率有非常高的要求。上報小編趙翊妏表示,上報的貼文頻率是每半小時一則,小編必須在一天之內將貼文排程從十點至隔日的淩晨兩點半,及早上六點排成至九點半。當遇上有突發新聞事件時,必須改變貼文排程,或以快訊的方式呈現。

儘管udn.com聯合新聞網沒有貼文頻率的硬性規定,但小編表示,還是會約束自己至少在15分鐘內貼出一則文章。ETtoday東森新聞雲對貼文速度更是高要求,小編陳俐潔笑稱,一上班就如同打仗,除了規定每12分鐘貼一則文章、寫出符合流行的導言,還需要與網友互動,才能保有粉專的熱度。

小編除了要在時間內讓貼文露出,還要準確抓住粉絲眼球,因粉絲專頁的最大功能就是提高官方新聞網的點閱率,udn.com聯合新聞網小編用「快狠準」強調,搶時的貼文及點閱率是最大挑戰。

陳俐潔表示,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小編每天上班前,都要整理前一天好的績效數字的新聞,再去考慮當日是否延伸新聞的熱度、爭取更多點擊,更要在開會時進行交接,分析什麼議題會吸引更多點閱。

Udn.com聯合新聞網小編也提到,每個月都會檢討貼文的觸及率,在年底也會有年度KPI的總結,最大的壓力來源還是對自我的要求,每天工作結束,都要再檢討一天中的貼文內容。

不同媒體對小編有不同的規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