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18, 2024

新聞

LINE Keep 7 月底將結束服務

LINE近日發布「Keep結束提供服務及相關備分說明」公告,指出軟體中的「Keep」功能,將於今年7月31日結束提供服務,提醒用戶於服務結束前,記得儲存Keep內的項目並完成備份,但「Keep筆記」功能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首屆金狼獎 王心凌獲獎數奪冠 陳奕迅奪最大獎

第一屆金狼獎於3月9日舉行頒獎典禮,由導演殷振豪作為召集人,協同導演陳奕仁與金曲典禮顧問陳鎮川,一同號召MV界的媒體人一同共襄盛舉。首屆獲最多獎項的作品為王心凌〈Bite Back〉共獲三項(最佳視覺特效、最佳美術設計獎、LINE年度人氣獎),而陳奕迅的〈塵大師〉則奪下年度最佳MV獎,獲得此屆最大獎。

「台人不打折不買書」 折扣戰後書籍銷量下滑

去年台灣書籍「價格折扣戰」引起眾多出版從業人員於自媒體平台表達不滿,資深書店人羅玫玲出席10日的「溫羅汀曬書節」活動中表示,自2023年價格戰稍停後,MOMO書籍銷量下滑約四成,博客來則衰退約兩成。「不打折不買書」似乎是許多台灣人對於購買書籍的態度,此現像顯現台灣網路書店業績已來到天花板。

數位部開發「AI防詐雷達」防阻電商詐騙

為提供民眾及電商平台安全網路環境,數位發展部(數位部)14日宣布開發「詐騙樣態分析」與「防詐雷達」等數位工具,以AI等科技協助業者更有效率防範與偵測詐騙,從源頭減少可疑網路廣告或賣場,降低民眾接觸詐騙的機會。

立委開直播? 記者截取畫面報導 國會新聞同質性太多

臺灣大學新聞所教授林照真13日參加余紀忠基金會所舉辦「前進新國會,開拓新局」座談會,對於新聞記者在新國會裡扮演的角色上進行分享與討論。她表示,現今立法委員們都已會自行拍攝短影音,造成新聞記者們都會擷取影音內容進行報導,形成許多國會新聞內容同質性太多,如此恐讓新聞記者的專業受到群眾的懷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