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藝城老將相聚 談往事互爆猛料

0
180

記者/包陳可

金馬獎新浪潮論壇11月24日邀請新藝城七人小組的施南生、泰迪羅賓、張艾嘉、黃百鳴、曾志偉五位老將,在臺北文創大樓相聚,講述新藝城的創業史。

提到新藝城的建立,黃百鳴回憶,新藝城的前身是個小小的奮鬥電影公司,黃百鳴、麥嘉、石天分別負責編、導、演三個部分,1980年獲得金公主院線資注,三個臭皮匠才有機會成為一個諸葛亮,第二年拍攝《鬼馬智多星》、《泡妞》,認識了徐克、曾志偉、泰迪羅賓、施南生,由三個臭皮匠變成了七人「奮鬥房」。但並不是七個人聚集在一起才有後來的作品,而是經由作品慢慢的累積,才有之後的「新藝城七怪」。

論壇上,張艾嘉自爆「很討厭導演在現場戴太陽眼鏡」,導演戴太陽眼鏡對演員來講是個很大的災難,導演和演員需要溝通,而太陽眼鏡阻隔了彼此之間的交流。泰迪羅賓在一旁爆料,王家衛導演就特別喜歡戴太陽眼鏡,一句話將現場變成大型王家衛爆料現場。黃百鳴順勢接話,「王家衛當年被自己炒魷魚」,簽了編劇合約之後兩個月不見人影,被告知三個月寫不出劇本。曾志偉也爆料王家衛寫劇本,只寫了三分之一片長就已過一小時。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