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okyo telemessage宣布明年結束BBcall服務

0
366
日本最後一間還在提供BBcall服務的業者tokyo telemessage宣布,將在明年9月結束BBcall服務。(圖片來源/翻攝自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芷妡

日本最後一間還在提供BBcall服務的業者tokyo telemessage宣布,明年9月結束BBcall服務,意味著在日本已有50年歷史的BBcall將正式走入歷史。

根據聯合新聞網3日的新聞,日本電信龍頭NTT docomo在2007年退出BBcall服務的市場,而目前只剩下tokyo telemessage一家業者,在關東地區提供約最後的1500名用戶服務。該社在2013年已經停止了新用戶的使用申請,並決定在明年9月結束BBcall的服務。

根據報導,BBcall不會產生電磁波,即使在建築物裡面傳訊息也不容易受到干擾,主要是醫療人員使用。tokyo telemessage社長清野英俊表示,今後將活用BBcall使用的電波,把重心轉移到地方自治體為主的防災無線事業,希望能在日本的防災體系發揮作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