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國際影音佔比上看82% 台灣影音佔國際市場四成

0
162

記者/王歆慈

Youtube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資深經理戴文琪於22日2020亞洲新媒體高峰會提到,預計2021年國際影音占比將來到82%。資深總監陳容歆也表示,目前台灣觀眾有一半是在觀看台灣本土節目,而台灣本土節目在國際市場中大約佔了四成。

Youtube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經理黃少宇則以幾個國家實際的內容出口實例作舉例,如韓國是將Youtube看成OTT,並善用第三方創作者行銷,再利用舊的內容將其二創,賦予新生命;香港則是縮短授權期、不獨家授權、分配音授權,將頻道當地託管,交換內容及分享獲利;而中國主要是利用更本土的在地化經營模式,按照觀眾習性和目標市場以及重點節目將內容垂直分類,還有讓相似內容橫向延伸生根。

陳容歆也提到,內容產業價值鏈包含:內容創意、內容開發、發行傳播、獲得觀眾、變現獲利。最後黃少宇也表示,台灣未來內容出口的機會可分為數據決策、在地經營、多元變現三大方向,勉勵各創作者勇於跨出國際,將台灣媒體內容推廣至國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