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出版新書分享會 李冠毅:跟自己對話才能做自己

0
867
從事時尚產業的李冠毅(Kevin Lee)於誠品松菸店分享新書內容。(圖/王怡婷文/王怡婷)

記者/王怡婷

時報出版於15日在誠品松菸店舉辦《自在做自己》新書分享會,作者李冠毅(Kevin Lee)李冠毅談到,該如何「自在做自己」須與不同階段的自己做連結,無論過去的自己不完美也都是自己,跟過去的自己對話,也才能自在的做自己。

分享會現場作詞人天天(梁鴻斌)與李冠毅利用問答的方式跟現場民眾分享書中的內容,在時尚圈多年的李冠毅分享自身的人生經驗談、與家人的關係及在法國學習時尚的心得。

李冠毅是現任東西全球文創集團執行長暨發行人,也是台灣《WE People 東西名人雜誌》的創辦人。他說:「當個有用的人,且絕對是要有智慧的好人,不要當個濫好人,濫好人也是壞人。」談到此書的特別之處,則結合了臺灣、紐約、香港、上海四地的藝術團隊共同打造。

李冠毅15歲到臺北發展,感覺自己是從幼年期直接晉升為成年期,未體會青春期的滋味,在16歲出道當模特兒,20歲時便出版個人專輯《放開你》。直到生了一場病,成了他去法國的轉捩點,去了法國唸書之後,也才覺得是開始「做自己」的時候,儘管一到法國時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但仍認為這是美好的開始,因此開始建立自己的世界及人脈。

擁有多次旅遊經驗的李冠毅談到,眼中的巴黎人,很有自己的思想及風格,影響自己甚多,尤其在「做自己」這方面,以不侵犯、不犯罪為前提,他們尊重別人做自己,巴黎也是他見過最自由的城市。透過旅行,與人的互動是他最喜愛讀的書,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解讀事情,甚至是創作上的靈感來源。

從事時尚產業,經常被問說:「什麼是時尚?」他說,時尚是被操縱的商業,懂得時尚的人會知道時尚是一個商業遊戲,不懂的人會盲目追隨流行,自己的穿衣風格不應該被品牌凌駕。穿出自己的風格,不一定是主流也沒關係,但就是做自己。李冠毅還提到,有次參加時尚活動,看到一位女生穿著跳蚤市場買的衣服,手拿著垃圾袋,這是她的特色,並且會讓人記住。

最後,談到最新的計畫,模特兒出身的他,希望在未來能夠用模特兒的視角來看時尚界,也想要大家認識模特兒並非檯面上看到的衣架子,而是具有多元角色及發展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