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金像獎暨金手指獎揭曉 騰訊基金會、台北捐血中心獲大獎

0
452
第42屆時報金像獎暨第20屆金手指獎頒獎典禮大合照(圖/台北創意節未來創意論壇&頒獎典禮提供)

記者/鄧穎莊

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滾石文化主辦的第42屆時報金像獎暨第20屆金手指獎頒獎典禮於24日圓滿結束。台北捐血中心與騰訊基金會獲得金手指與金像獎許多類項獎座的肯定,成為本年度兩大贏家。

本年度最佳金像獎由騰訊基金會&中國人體器官捐獻中心《一個人的球隊》獲得,廣告就像社會活動,能帶來反映與反省,團隊發言人說:「創意人很渺小,公益亦不是一個表演節目,希望透過一個人的籃球,讓大眾知道箇中意義。」一個人的球隊是一個公益廣告,廣告中的五位器官受贈者組成籃球隊並與國籃比賽,完成捐贈者生前想成為職業籃球員的遺願。

而本年度最佳金手指獎由台北捐血中心《台北捐血中心/捐血地標》獲得,評審主席吳孝明表示,《台北捐血中心/捐血地標》將網絡地圖與即時血量作互動結合,極具「金手指獎」Click的意義。

旺旺中時文化傳媒總經理林淑黛進說:「我們從廣告業也擴展到其他相關不同行業,只要是以創意為核心,重視創意的產業都很歡迎他們加入台北創意節。」

承辦人林麗萍表示,兩岸作品都不相上下,對於從缺的獎項,明年期盼有更好的作品。

頒獎及節目錄製將於11月進行,屆時會針對得獎作品作專題節目及採訪,更深入了解作品的製作及背後的意義。

得獎名單詳見:第20屆金手指獎得獎名單 第42屆金像獎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