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金像獎暨金手指獎 恢復成單獨頒獎

0
640
第41屆時報金像獎徵件活動已於8月15日開跑

記者/葉素安

2018時報世界華文創意大會,以「台北國際創意節」為主題,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所主辦的時報廣告獎系列中,推出第41屆時報金像獎暨第19屆金手指獎。今年恢復往年單獨頒獎的形式,各別選出優秀作品頒發獎座及獎狀,是廣告界榮耀的舞台。

時報金像獎是台灣第一個以廣告為主題所籌辦的專業設計競賽獎項,每一年的舉辦都帶領大家回顧一年來的優秀作品。這一屆最大的不同是,上一屆合併金像獎及金手指獎獎項一起頒獎,而這次頒獎恢復往年單獨頒獎的形式,分別徵件及頒獎,在參賽種類方面也有不同,以凸顯兩個廣告比賽不同的類型及其特色。

金像獎的參賽類像分為公共服務類、交通服務類、金融服務類、觀光旅行類、食品及飲料類、家庭及個人用品類、建築裝潢類、通路(含平台)服務類、電子商品類、其他類,以及技術類。除了技術類的以上十類又分影片項、平面項、最佳數位創意項、整合行銷項四項報名參賽。並選出年度最大獎、年度最佳廣告主、年度最佳代理商、各項最佳獎等,並頒發獎座及獎狀。

以數位作品為主的金手指獎,參賽類項則是分為行銷類、創意類、應用類,每一類在細分成多項獎項,如行銷類的最佳社群行銷項、最佳大數據行銷項,創意類的最佳視覺設計項、最佳富動設計項,應用類的最佳數位平台應用項、最佳使用者經驗項等,一樣選出各項年度獎、各項最佳獎等,並頒發獎座及獎狀。

兩個比賽的徵件活動都已於8月15日開跑,而徵件活動會在10月26日結束,凡是在2017年8月15日到2018年8月14日之間公開發表刊登的作品,都可以由所屬代理公司報名參加比賽。初審決審評審都將在10月進行,而頒獎及節目錄製將於11月進行,期待經由這次的比賽讓我們見證新世代的創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