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部落客詹前郡: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0
579

記者/蔡瑜珊

時尚部落客詹前郡28日前來銘傳大學演講,以投入職場5到6年的工作經驗,和同學們分享主持及自媒體經營過程。他說,最重要的是做人的道理和做事的態度,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吸取足夠養分的詹前郡目前在Facebook經營粉絲專頁「郡俏哲理」,以及擔任時尚雜誌「MILK X會客室」的主持人。在演講中,他以節目地第1、2集的來賓小S、田馥甄為例,他強調,訪談前做功課非常重要,必須仔細設計每道問題,讓受訪者一步步掉入他所設的「陷阱」,成功套出他想讓受訪者講的話。

詹前郡也曾進入時尚雜誌當編輯,滿腔熱血的他也發現職場上的黑暗面,原來雜誌裡面模特兒穿搭的衣物和飾品,都是其品牌自己買來的,而講到這裡,他也不禁感嘆,其實出版業已經開始走下坡。話鋒一轉,詹前郡說:「人走過的路不會白費,它總會在你的生命中留下什麼。」所以之前的工作經驗,不管好壞都成為他日後的養分。

時尚部落客詹前郡和同學們分享自媒體經營(圖/余品潔攝)因為消費時代的改變,社群媒體逐漸崛起,當被問到網路媒體和紙本媒體的差異性時,詹前郡表示,網路新聞著重在「輕、薄、小」,兩者下標的邏輯就很不一樣,網路新聞需要震撼、聳動的標題,內容則是採倒金字塔型,而紙本新聞需要慢慢鋪陳、堆疊。

另外,他也表示,自己在網路上發言時,大多採取中立的態度,因為他秉持著以和為貴的精神,認為美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情,不應該隨意且毒舌地批判別人認為的時尚。

詹前郡說:「銘傳大學圖書館有關時尚的書籍,我幾乎都看過。」對當時剛轉學到銘傳就讀的他而言,因為沒什麼朋友,正好讓他有空間鑽研自己有興趣的事,在大四時他選擇飛到英國念時尚傳播,取得學位回台的他進入蘋果日報擔任廣告企劃,剛好碰上網路媒體的崛起,讓他累積了不少實戰經驗。

最後,詹前郡語重心長地說,擇己所愛,預留後路讓人生豪賭一場。他勉勵同學們做任何事時都要有勇氣,為自己的人生打一場精彩漂亮的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