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交流之夜 台業者秀軟硬實力

0
269
經濟部工業局林俊秀組長(圖/資策會提供)

記者/林潔映

為提升台灣智慧內容產業競爭力,經濟部工業局與資策會15日舉辦智慧科技交流之夜,並聚焦「智慧物聯」及「展示科技」兩大領域,邀請10家廠商現場展示創新科技。

經濟部工業局林俊秀組長指出,活動以創新角度出發,進行跨界、跨域的數位內容產業鏈合作,共同為國內業者提供技術支援、跨產業合作、創新展演、鏈結國內外資源的服務。

登場的廠商中,有五家以智慧物聯為主題,例如全元通通訊研發的「生物節律照明系統」,光線可針對人體需求,在不同時間點調節光譜成分與強度,幫助人們調整生理時鐘、提高睡眠品質;悅動聯網推出的「新世代耳機 GO+」不只是無線耳機,更是行動串流音樂播放器,無需再依賴手機音樂或擔心電量、容量不足,且攜帶方便,同時內建心率偵測功能,讓運動愛好者掌握每次運動表現。另外,資策會系統所的「物聯網設備監診解決方案」、麒趣科技「訂閱制娃娃機IoT平台」及艾歐資訊展示的「iTOF跌倒通報系統」皆精彩呈現智慧物聯的創新應用。

在軟實力方面也不容小覷,維爾歐德與臺灣原創IP濱線熊設計師合作,打造「AR塗鴉互動競技」,以濱線熊的角度,帶領用戶體驗AR塗鴉互動遊戲;瑞意創科的「多人五感體驗娛樂」,多人組隊自由穿梭在虛實交雜的場域中,體驗前一秒還是機器人,轉眼就變成太空人的虛擬科技。另外還有狂點軟體的「AI全息投影虛擬服務站」、點睛科技的「SPOZ體感認知訓練」、簡作LESSDO的「私人工廠智慧自皂」,都將台灣的展示科技力發展到極致。

資策會邀請業者現場展示10項創新科技,展現臺灣智慧物聯與展示科技的強大創新能量。經濟部工業局林俊秀組長(前排左3)、數位時代陳素蘭執行長(前排右2)及參展團隊合影。(圖/資策會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