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瑋倫:實況主產業火紅 貼近玩家置入效果好

0
398

記者/郭家瑋

宏碁全球品牌行銷產品行銷暨行銷企劃處行銷企劃經理李瑋倫說,「人潮就是錢潮」,實況主直播現在是火紅的產業,直播經濟花費少收益高,各家廠商都想從中獲得好處,讓最貼近玩家的實況主來置入產品,可以吸引背後數千萬的追蹤者。

銘傳大學新聞系19日邀請李瑋倫演講,以Youtube和Twitch直播平台行銷為題,分享品牌行銷的策略及經驗。他提到,一開始企業投資社群經營的人才,但漸漸地發現粉絲數只是一個指標,無法直接影響產品銷售。於是企業開始投資實況主,在直播平台崛起的時代,電腦廠商開始透過實況主推銷自己的產品,因為實況主是最貼近玩家的一群人。

李瑋倫表示,台灣的PC產業傾向先推出產品再行銷,企業主總是認為,贊助實況主自然產品就會推銷出去,然而不是把錢塞給實況主就行了,其實廠商必須自行追蹤實況主的粉絲來源,從各平台中選擇曝光率最高的,以提升產品促銷的成果。他笑說:「主管們最常告訴員工的是,東西好賣就不會叫你來賣了」。

談到實況主眾多和Youtuber崛起,呈現大混戰的局面,李瑋倫則認為,依產品的需求而決定是否請Youtuber代言,有時候贊助費若太高,反而直接拍廣告比較划算。

他也提到,直播產業逐漸成熟,隨著越來越多人加入直播的行列,廠商置入或廣告商品的方式也跟著改變,兩方各自利益如何取得平衡將是未來在行銷上首要考慮的因素。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