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台總監許志明鼓勵學生學習操作各種媒體 對未來有加分作用

0
566
東森財經台總監許志明,於講座中分享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目前的概況。

記者/林柏任

東森財經新聞台總監許志明16日至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演講,他鼓勵學生,多元嚐試了解運用和操作各種形式的媒體,對於未來真正想從事的事業上絕對有加分的作用和幫助。另外,學習傳播管理雖不可能一開始跳級擔任主管,但能未來的十年做好準備。

許志明指出,未來媒體的走向勢必會以新媒體為主,但其實目前電視和新媒體還未進入死亡交叉,主要的收入還是來自於電視。

他解釋,很多民眾認為新媒體在網路流量等於現金,但事實並非如此,要回收資金還是得靠Youtube點閱、臉書的新聞分享和廣告商的效益。

許志明提到,若真正要談到電視新聞和新媒體的影響力,電視新聞還是佔有比較大的優勢,網路則需要藉由時間慢慢醞釀,不過新媒體著實能為電視節目省下成本,即便播出的收視率不佳,還能透過Youtube在網路的力量,製作出點閱的收入。

雖然許志明已擔任主管職,他但表示,比起擔任主管,在電視台真正最有趣也最能成長的一件事就屬擔任第一線外勤記者,他也會為自己的工作留下回憶錄。

許志明還舉出前陣子火紅的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並陳述劇中觀眾們所看到的內容其實有百分之八十跟現在的新聞台相似,他更說,究竟要不要「跟進新聞」這件事相當折磨主管,主管們也常需要在下班後進行身心靈的修復。

最後他還說,現在很多學生都不太想學基礎的新聞製作,反而對直播和懶人包較感興趣,但一切還是得從傳統的模式去學習,為自己準備更多種武器,就跟想取得管理權前,就要先做好被管理者的角色是一模一樣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