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擔憂 「灰鑰匙」破解iPhone只需6分半

0
340
約翰霍普金斯訊息安全研究所的助理教授、密碼學家格林(Matthew Green)在推特上表示,利用蘋果密碼保護漏洞,一組4位數密碼平均在6.5分鐘即可破解,6位數密碼則在11小時內解鎖,8位數平均46天,10位數密碼平均超過13年。(圖/擷取自推特、文/楊皓翔)

記者/楊皓翔

最近有一款破解神器「灰鑰匙」曝光,這項工具是被設計用來破解iPhone密碼,只要是IOS 11.2.5以前的版本,都可以進行破解,而且若密碼為4位數密碼,它最快6分半就能破解成功。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它的外觀就像一個灰色小盒子,伸出兩根蘋果設備適用的Lighting連接線,可以同時連入兩iPhone,即可破解一支iPhone密碼。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指出,約翰霍普金斯訊息安全研究所的助理教授、密碼學家格林(Matthew Green)在推特上表示,利用蘋果密碼保護漏洞,一組4位數密碼平均在6.5分鐘即可破解,6位數密碼則在11小時內解鎖,8位數平均46天,10位數密碼平均超過13年,而蘋果輸入錯誤密碼逾5次後會自動延遲,不過如今似乎跳過安全保護系統直接可以破解。

先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想要破解iPhone都束手無策,要求蘋果協助解鎖,也被以保護用戶隱私為由拒絕,因此iPhone被視為目前最安全的手機。現在因「灰鑰匙」的出現,引發果粉們對手機隱私的擔憂,如果想要真正安全保護隱私,有專家建議,民眾應該使用長度至少7位數,其中包括大寫字母、小寫字母以及數字混合,密碼越長越複雜越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