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啦啦堅忍不拔 朱岩蘭:化悲憤為前進動力

0
702
銘傳校友啦啦隊隊長朱岩蘭憑著鍥而不捨的毅力籌組啦啦隊替校友們圓夢。(圖、文/徐藝芳)

記者/徐藝芳

銘傳校友啦啦隊自成立以來,到現在完成「老娘就要這麼活」紀錄片初版,隊員們成功證明自己找回學生時期的初心。召集人朱岩蘭強調,在面對人生低潮時,唯有轉移心境和傾聽自己內心聲音,再加上看到母校學弟妹練啦啦的情景,才會有發動校友啦啦隊的契機,頓時也讓低潮的自己再次甦醒過來。

在這個校友啦啦隊中,朱岩蘭提到,每個人都有與眾不同的故事,不論是工作上、家庭上、感情上都背負著沈重的壓力。2016年銘傳校友啦啦隊隊歌主唱黃彥章(紅花小b)被爆與前女友疑似感情糾紛鬧上新聞版面,對此,拍攝紀錄片導演蔡雅馨說,這就是她覺得岩蘭姊很棒的地方,縱使有什麼樣的過去,岩蘭姐只看到了每個人最單純的那一面。

在練啦啦的這部分,蔡雅馨認為,她也看見了小b是很真誠的在幫這些大姐姐們寫隊歌,在做這件事的同時是沒有任何商業考量和目的性,所以製作出來的隊歌也很自然和乾淨的聲音,如此呈現並沒有因為誰的缺陷致使不好的宣傳效果,反而大家的力量加在一起都是加分的。

朱岩蘭更提到,關於紀錄片中穿插了一段2010年日航解僱資深空姐,她帶著同事走上街頭抗議,雖然這是她不願提起的一段回憶。但一位同是校友的靈智廣告總經理陳宣宇曾對她說,站在一個廣告人的角度,大眾會比較好奇重組校友啦啦隊的主要原因,這也讓朱岩蘭有了深刻的體悟,了解到人生中上帝關了一道門,必定會開啟另一扇窗,而銘傳校友啦啦隊也就是她再活過來的泉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