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圖結合防疫觀念 各單位用幽默化解焦慮

0
1655
各單位利用梗圖結合防疫觀念。(圖/動物園、內政部、故宮精品臉書)

記者/許瑋芯

面對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政府單位除了加強宣導,也利用詼諧的方式製成各式梗圖,不但加深大家的印象,也在如今疫情緊張的氛圍裡,增添一絲幽默感。

內政部利用可愛的貓咪搭配有趣的文字,提醒民眾填寫入境檢疫系統的步驟及注意事項,以利政府掌握民眾健康,另外,也透過近期熱門偶像劇「想見你」為標語,提醒居家隔離及檢疫人士不能外出。

內政部提醒民眾填寫入境檢疫系統的步驟。(圖/內政部臉書)

臺北市立動物園也因為在徵園長,臉書上發布一系列的動物圖片,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圖片上也根據動物們的習性,搭配「防疫政見」,貼文截至目前此文已獲得2.8萬個讚,7千多人分享,院方也表示這次達到非常好的宣傳效果。

臺北市立動物園因應疫情將動物搭配防疫政見。(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臺北市立動物園表示,這次透過不同方式貼近民眾,期許大家更了解動物資訊,也提到大多數民眾會在留言處給予回饋,有許多網友也會私訊粉絲團給予鼓勵。

故宮精品以聖賢名言結合各項防疫措施,幽默的圖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此外,還以中國古代的健身方法「八段錦」結合洗手的注意事項,也提醒民眾就算不能出門也可以在家活動筋骨。

故宮精品以「八段錦」結合洗手的注意事項。(圖/故宮精品臉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