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銻銻娛樂董事長范立達:網路時代應把競爭對手放眼全世界

0
1224
歐銻銻娛樂董事長范立達演講「融媒體時代的愛奇藝」(圖/許舒婷攝)

記者/許舒婷

歐銻銻娛樂有限公司董事長范立達28日受邀至銘傳大學演講,講座以「融媒體時代的愛奇藝」為題分享,介紹了OTT的定義、類型與特色。他認為,台灣的媒體應積極推動數位轉型,網路時代應把競爭對手放眼全世界。

中國三大家互聯網公司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以及他們旗下子公司轉型融媒體案例(圖/許舒婷攝)

范立達以中國最大的三家互聯網公司BAT,分別是百度、阿里巴巴、騰訊等,以及他們旗下子公司轉型融媒體的發展為例說明。他說,OTT的類型包含傳播通訊、影音、應用服務,而OTT現已成為提供線上影音服務的代名詞,目前OTT平台有網路播出、全網獨播、先台後網、先網後台及網台連動等五種的播放模式,它的特色是不限時間、不限地點、不限載具。

他也提到,以愛奇藝為例,做為將AI引入娛樂產業的公司,透過人工智慧與大數據,能更加了解用戶習慣,並貫穿創作、分發、變現、交互等環節,愛奇藝也以作為科技創新為驅動的偉大娛樂公司自許。

此外,范立達被問及對於騰訊、優酷等視頻預計在今年5月落台一事,公司是否會受到影響,歐銻銻娛樂表示樂觀其成。他說,在網路世界中容許各種創新模式的嘗試,但嘗試的速度要快,試誤後,轉身的速度要更快,同時應多元競爭,相互刺激且成長,不應畫地自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