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網路聲量負面情緒高

0
421
歐陽娜娜採訪畫面(圖片取自:央視)

記者/吳姿瑩

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針對藝人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事件,以「歐陽娜娜」、「我的祖國」為關鍵字,調查在9月24日至10月6日間的聲量趨勢,調查結果為網路好感度為0.45,負面情緒高達14894筆,遠遠高於正面情緒。

藝人歐陽娜娜9月30日登上中國央視「中國頌祖國夢」國慶晚會,與其他藝人共同演唱《我的祖國》的消息在9月26日引起網友討論,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使用《KEYPO大數據搜尋引擎》,發現相關新聞總共為55620筆,其中53.28%為社群媒體,新聞頻道佔41.3%,討論區只佔5.36%,相關輿情討論在9月26日開始,9月27日爆發,9月28日、9月29日來到最高點,9月30日有下降的態勢,但10月1日中國國慶當日又升高,之後相關輿情就驟降。9月28日討論則數來到12,464是輿情最高點。

藝人歐陽娜娜的聲量趨勢(資料來源: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

從數據可以看出,熱度只持續了一個禮拜就降溫,討論度最高的9月28日資料也只有12,464筆,由此可見歐陽娜娜在台灣的影響力其實不大。

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負責人杜聖聰表示,網路好感度還是以負面居多,但要說台灣社會對這個問題很深惡痛絕,大概還談不上。

歐陽娜娜事件好感度(資料來源: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