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廣播雲林台台長楊長順 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成長

0
744
正聲廣播雲林台台長楊長順(圖/古可絜)

記者/古可絜

「就像日出的所在,讓我們看到希望和未來」,正聲廣播雲林台台長楊長順,獲第55屆廣播金鐘社區節目主持人獎時,說了這樣的一段話。

「日出的所在」節目一做就是十多年,他不諱言,開創節目的前提都是希望能得獎,公司從要參賽的類別開始衡量,再以主持人自身興趣的方向著手,最終選定了社區關懷為節目宗旨。

多年來,採訪面向多元,有身障朋友、基金會志工、返鄉回饋雲林的奧運金牌等等,今年開始偏向老人關懷。在過往的採訪中,楊長順說,不只從受訪者身上學到許多新的體悟,因電台宣傳關懷活動,也使得這些團體受到了關注。

楊長順與雲林縣愛無礙協會採訪時的合影(圖取自日出的所在_AM1125臉書粉絲團)

提起怎麼開始接觸廣播,其實楊長順是化工系出身和廣播完全搭不上邊,他說,原先退伍後當了兩年業務,因客戶覺得他的聲音好聽,建議下應徵電台的工作,當年正聲剛好有缺額,便踏入了廣播業。

這一待就是30年,從基層的播音員到現在的雲林台台長。他感嘆媒體形態變化得快,現在的廣播不只能從收音機收聽,還得搭配網路直播,每每遇到新的事物,對楊長順而言,就是一個學習新事物的機會。

2010年從台中台調到雲林台任職節目科長,2015年開始做台長。比起以往的職務,對他而言,台長不僅得做好本身的節目、工作,還得兼顧與新人溝通的橋樑。

新一代的新血注入廣播產業,帶來了新世代的想法,要如何妥善運用這些想法及結合老手在廣播產業的熟悉,便是擔下決策台長楊長順的責任,因此他戰戰兢兢面對,要讓電台的效益達到最高,需要所有人的合作。

楊長順獲第五十五屆廣播金鐘社區節目主持人獎(圖取自三立電視)

他說,衝太快沒有用,因為要達到的是團隊力量而非個人。身為台長,他不將把目光侷限於個人的節目獲獎,他強調,目前最大目標是努力地想推新人向上,讓他們具備入圍的能力,因為總不能只有老手在做,得讓新人銜接,大家一起往前。

經歷幾次入圍與獲獎,現在都平靜面對。楊長順秉持認真做節目、用心做報導,希望聽眾能感受到、社區能得到關懷,並且在這些支持的力量中讓他繼續做下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