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年度大戲《孟婆客棧》 打造新潮流歌仔戲

0
3212
民視2020年旗艦大戲《孟婆客棧》上月開拍。/孟婆客棧粉專

記者/林奕辰

民視旗艦大戲《孟婆客棧》上月開拍,籌備兩年時間,預計將拍攝約30集,製作成本估計達9千萬,總製作人唐美雲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將歌仔戲拍成電視劇,將有別於在國家戲劇廳所聽的歌仔戲呈現給觀眾。

《孟婆客棧》獲得107年度文化部電視節目製作補助,打造新潮流歌仔戲,原為唐美雲歌仔戲團作品,透過這部描述冥界故事的戲,向觀眾傳達惜福、珍惜當下觀念,邀來曾獲金馬獎肯定的黃文英擔任服裝造型設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唐美雲劇團海內外巡演、校園講座演講取消,唐美雲表示,「海外合作不成的,我們就根留台灣,戲服是找得過獎的老匠師手工製作, 工作人員更有很多原本要到大陸拍戲的,也全部留在台灣,我們集結起來,劇組上上下下,全部台灣製造。」

羅北安跟王彩樺加入《孟婆客棧》,兩人身上戲服超過六位數字打造。/民視提供

日前加入新卡司,羅北安和王彩樺飾演閻王夫婦,頂著7公斤的華麗頭飾,量身打造一套超過台幣6位數字的戲服,稱讚造型師想當用心,王彩樺強調,整個團隊真的是黃金級的陣容,只能推薦再推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