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金鐘劇《微笑。淚》將開播 李又汝:望觀眾能感同身受

0
906
民視《微笑。淚》主要演員賴曉誼(左三)、李又汝(中)、邱子芯(右三)、陳謙文(右二)體驗一日洗車清潔工,關懷弱勢族群。(圖/民視新聞提供、文/徐藝芳)

記者/徐藝芳

民視《微笑。淚》將於4月15日上映,劇中演員受邀到「育成洗車中心」與身心障礙者一同洗車服務,而演員李又汝也在此劇嘗試挑戰輕度智能障礙者角色,希望透過戲劇能喚醒大家對自閉症與身心障礙者的關心。

為了揣摩劇中角色,《微笑。淚》的演員不只在棚內拍攝,更走到戶外洗車場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和身心障礙者進行互動。對此,李又汝說,這裡的小朋友天真無邪、各個擁有害羞的笑容,對洗車工作充滿著熱情,讓她不由自主地跟著笑起來,也意外地讓她發現小朋友細心的一面,溫柔地叮囑她一個小角、一個小點都要洗乾淨,不禁讓她由衷佩服且印象深刻。

談到社會上對身心障礙者的漠視,李又汝提到,以前也曾幫媽媽賣紅豆餅,當時很害羞不會招呼客人,最不想就是遇到同學,因為有些同學總會說「不要跟她們買紅豆餅,她們很窮」,這樣「類霸凌」的回憶,使現在的她認為增添自己人生不少經歷,在這部劇中也有足夠的養份好好演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