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金鐘好戲《無主之子》23日舉辦首映會

0
612
民視金鐘好戲《無主之子》23日在C.C.work兆基商務中心舉行首映會。(圖/民視)

記者/陳孟澤

民視金鐘好戲《無主之子》23日在台北C.C.work兆基商務中心舉行首映會,《無主之子》為總製作人黃志翔最新鉅作,帶領製作人陳正修、彭盛青、導演簡學彬、張智昇及演員們一同出席;另外協辦單位也邀請到了嘉義縣長翁章梁、新聞行銷處處長劉孋瑩更從嘉義出席首映會活動,總製作人黃志翔也特別感謝嘉義縣給予劇組拍攝上的資源支持,讓劇組能最真實地呈現越南移工在台灣的生活。

這次首映會出席的演員有黃鐙輝、李又汝、謝瓊煖、蔡阿炮、胡鴻達、孫綻、周宇柔、林孫煜豪、童毅軍、余思達、方大緯、李相林、郭雅茹、蔡承翰、顧子歆、吳鈺萱等人穿著正式服裝登場。《無主之子》紀錄片完全真實呈現移工在台灣的苦難處境,描述越南移工和台灣女子生下的孩子,因為無法取得身分證淪為更底層的黑工。

紀錄片中的人物設定,幾乎都是真實個案改編,詮釋越南移工的演員,學習越南話、讀越文、大量說越南語、仿越南口音講中文,而出演「漁工F4」黃鐙輝、孫綻、余思達及方大緯則是做足越南語與文化上的功課。

出演主角的黃鐙輝表示,不知道人的潛力那麼大,在當時接下這齣戲之後,只有兩個禮拜的時間可以將越南話練好,後來還是將越南話融入生活、相信自己做到了。

演活台灣堅毅女性的李又汝,坦言拿到劇本的時候,會對劇中的「王小蘭」生氣,覺得小蘭怎麼可以這樣子丟下孩子,但真的開拍親身體驗才發現,「小蘭真的太慘了,非常多的身不由己」,李又汝表示很多時候導演都等她哭完讓情緒收一點,才繼續拍攝。回顧近2個月的拍攝,李又汝表示「王小蘭」還沒有完全離開自己,某一部分角色也讓她對人生觀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民視金鐘好戲《無主之子》全劇共分成上、中、下3集,從6月28日起,每週日晚間10點於民視無線台播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