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青山

0
178

研究所學生吳俊揆

憶恩師 永遠的青山 倪老炎元教授

還記得初聞您的公關課,我久久不能自已,幾次討論後,您的儒雅風趣、您的多聞眼界,令我仰望,也使得我的研究領域,直接從行銷管理倒戈到了公共關係。
成為您的研究生後,才知道文筆的洗鍊度其實還需要一抹溫情才能不失厚道。畢業後總嘗試著在演講時,模仿您的身影,可這文人底蘊,哪是模仿得起的。

又來看您了,卻依然沒辦法看到您關愛的眼神,您的眼神仍是眺望遠方般的高深莫測,我想也是,您這位三板老師得始終如一啊(還好您的笑容依舊燦爛,看來這次不會退我稿了吧)
每次都想留在您身邊久一點,但又不捨叨擾您的家人,所以我又坐到了二樓的休息區陪著您。您也別招呼我,我獨自坐坐也就回去了。

畢業前我高興的對您說:「終於有了一本可以存放在國家圖書館的作品了,雖然還是錯落百出。」
您說:「俊揆啊,這是你人生的第一本,下一本再寫的時候多注意些就好了。」
我笑著回您:「老師啊,您覺得我還有機會嗎?」
您笑著拍著我的肩說:「沒問題的,可以寫成一系列的。」
老師啊,我下一本的指導教授簽名,可以再請您簽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