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公民影展」免費入場 首映韓電影

0
248
沃草「公民影展」免費入場 首映韓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圖/擷取自沃草公民學院粉絲專頁、文/林翊涵)

記者/林翊涵

轉型正義近年來在臺灣成為受關注的重要議題,沃草公民學院特別舉辦公民影展,從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來探討同樣曾經歷威權統治的韓國,如何透過成熟的影視娛樂產業,傳遞轉型正義的思維,以「影像」作品喚起社會關注。

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以韓國六月民主運動為背景,講述一名參與民主運動的大學生,在接受警方偵訊時遭水刑致死,爾後促成國家改革的重要關鍵,是個關於獨裁統治、民主化與轉型正義的故事。

本次公民影展也特別邀請曾採訪1987年韓國「六月民主運動」的政大韓文系朱立熙老師,以及韓國專家共同為大家分享韓國轉型正義經驗,並反思臺灣自身所面對的問題。

電影放映時間為6月22日星期五18:30開放入場,19:00正式放映;公民影展的地點位於五倍紅寶石台北出礦坑(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7 號5 樓),當天為免費入場,沃草公民學院邀請有興趣的民眾皆可以踴躍參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