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Live在台下載量突破200萬 排行前十大主播吸睛1億台幣

0
1413
浪Live表演主播與主持人DJ SoWhat大合照。(圖/浪Live提供、文/郭又菲)

記者/郭又菲

實況直播平台浪Live於3月18日舉辦《浪Live週年VIP Party》,浪Live營銷副總聞芹利表示,浪Live在台下載量突破200萬,日活躍用戶數達20萬,之所以能有這麼傲人的成績,必須感謝每位主播和粉絲的支持。

根據浪Live2017年度數據,主播男女比為6:4,平台收入排名前十大主播共獲得近7億鑽石,相當於1億台幣,而年度貢獻榜前五名的女性觀眾用戶,打賞金額佔比超過1/3,共送出超過1.3億浪花。

此次,《浪Live週年VIP Party》邀請旗下近兩百位人氣主播參加,並頒發浪Live 2017年度名人堂、才藝大選、十大巔峰主播等52項獎項。浪Live於2017年1月開台,近期更與King Kong金剛直播聯運,直播內容包羅萬象,從歌唱才藝、魔術表演,再到遊戲、料理、命理直播等,類型多元豐富,吸引眾多粉絲觀眾。

浪Live以「才藝直播」聞名,不只有多位主播在各大歌唱比賽和節目中囊括大獎,也有發行數位單曲的經歷。VIP Party上邀請「Kelly家蓁」蔡幸芳、「劉玉婷Joann」劉玉婷等六位主播上台演唱展現實力。

浪Live經營策略主攻「粉絲經濟」,強調主播和粉絲共同經營品牌、累積聲量。例如目前正在進行的「年度十大潮流型男選拔賽」,就是由浪Live和《潮流COOL》雜誌共同籌畫舉行,透過粉絲投票機制,讓浪Live的10位型男主播登上雜誌封面,成為引領流行的指標人物。

 

浪Live人氣歌姬「若凡」參加「RO 年度主題曲演唱選拔賽」,打敗百人奪下冠軍,成為RO年度主題曲演唱歌手。(圖/浪Live提供、文/郭又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