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權益報導獎 上下游新聞市集獲「評審團特別獎」

0
362
108消費者權益報導獎由上下游新聞市集獲得「評審團特別獎」,左為林珮君,右為蔡佳珊。(圖/上下游新聞市集提供)

記者/朱俞臻

「108年消費者權益報導獎」6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收到74件報名作品,主題皆與民眾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經評選後總計有32件作品脫穎而出,其中最大獎【評審團特別獎】由上下游新聞市集鄭傑憶、蔡佳珊、林珮君、劉怡馨的「揭開全台最大農藥漏洞——檳榔共業三十年」獲獎。

榮獲每年最受矚目的【評審團特別獎】,上下游新聞市集表示,能夠得到這個獎項,特別是消費者權益獎,真的非常高興,上下游在做新聞始終把讀者放在最核心,把可能會受害受衝擊的人或生物,放在最重要的位子。

而上下游記者林珮君發表得獎感言時也說:「這次的檳榔專題,從發表到現在,很多人感到意外,原來台灣暴露在這些危險當中,原來吃檳榔的人、種檳榔的人、無辜的生物,都因為無政府管理的狀態而受害。我們一直問自己,我們可以為這些人事物做些什麼,能夠讓世界變好,能夠讓他們的處境變好,這就是我們做新聞的核心。」

消費者權益報導獎的各類獎項,依序選出了特優、優勝與佳作獎項,【平面媒體類-平日報導獎】特優由聯合報的「達文西A健保、一次性耗材重複消毒─手術室裡不能說的秘密系列報導」獲獎。

【平面媒體類-專題報導獎】特優由聯合報系聯合報、經濟日報、願景工作室的「隱私網戰(透明人生、企業巨獸、政府作為)」獲獎。

【平面媒體類-熱心報導獎】由蘋果日報的「全台鬧蛋荒 蛋商祭限購措施等消保新聞逾80篇」獲獎。

今年的【雜誌媒體類專題報導獎】特優及優勝皆從缺,僅選出佳作由食力傳媒的「醒醒吧!開咖啡館沒想像中浪漫!」獲獎。

【電視新聞類-平日報導獎】特優由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泡棉壁貼危安-易燃無法管」獲獎。

【電視新聞類-專題報導獎】特優由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的「學保,保不保?」獲獎。

【廣播媒體類-專題報導獎】特優由中央廣播電台的「特斯拉降價系列報導」獲獎。

108年消費者權益報導獎完整得獎名單附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