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造物節大吸引 夜市才是主場

0
256
2018淘寶造物節現場(圖片來源/淘寶官方微博)

記者/麥 詩

淘寶造物節是展示淘寶年輕店家創意的線下活動,是一年一度展現青年創意的盛事,至今已舉辦三年。活動為期四天,此次首度移至戶外的杭州西湖舉辦,約超過200位淘寶店家參與,今年以夜市為主題,開幕第一天已吸引過萬人參加,是歷來規模最大的一屆。

2018淘寶造物節現場(圖片來源/淘寶官方微博)

本屆造物節共分成六個主題區域,分別為有眾多神人神店的「奇市」、給毛寶寶買玩具的「萌市」、收藏愛好者的朝聖之地「寶市」、以二次元為主題的「宅市」、文藝青年的聚集地「文市」與首次登場的「夜市」。

造物節的「夜市」不同於台灣的傳統夜市。台灣的夜市以本地小吃為主,造物節夜市則以中國菜和西餐為主,並攜手五大「網紅餐廳」推出特色美食,包括蒜香炸雞、牛筋丸、肉蟹煲、麻辣魚、和牛漢堡等。其中,最受歡迎的美食為「酒鬼家雞肉」,被觀眾評為「年度造物獎最愛神物」。夜市現場人潮眾多,許多遊客下午已經開始排隊進場。

2018淘寶造物節現場(圖片來源/淘寶官方微博)

在杭州唸書的卜小姐表示,自己是淘寶造物節的忠實粉絲,因為票源緊張,開賣前就早早守在電腦前搶票。這次在夜市吃了一份雲吞米線,還想再吃!但他希望明年的造物節能辦在室內,不受炎熱與暴雨天氣影響。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