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石文化5G論壇 林之晨:5G的預想就像先射箭再畫靶

0
310
圖中右為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圖/滾石文化)

記者/陳孟澤

滾石文化在11月28日舉辦2019《5G日》5G論壇,以對於「5G」的預想與現實為主題。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在開場時表示,人們對於5G即將來臨的預想,就像是先射箭再畫靶的過程。

圖中為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圖/陳孟澤)

他也提到,會用3點來拿5G與現代的4G科技做比較,分別是多十倍頻寬量、高 100倍傳輸速度、延遲數量低1000倍,用以此表示預言5G的來臨即將帶來全新的傳播科技,更是會深深影響世界各地的產業社會。

此次輪壇,滾石文化透過《5G日》邀請 8 位來自電信、行銷、音樂、影視、遊戲及展演等業界精英,主題從「5G的預想與實現」、「The Smart Everything Revolution」、「新內容時代-M17集團迎接5G的策略布局」、「5G LIVE AR媒體互動未來式」、「5G式世代的沉浸式製作」、「5G對流行音樂產業及現場演出產生的創新」、「5G影像的視覺真實與虛幻」七大不同面向,探討最新趨勢與5G相關應用。

圖中為5G日邀請的演講者。(圖/滾石文化)

此外,5G的來臨被象徵著另個產業世代的革命,但5G還沒來臨之前,各個媒體的誇大爭相報導及專家的預測。對此林之晨表示,5G真的就像魔法一樣,可以幫大家解決所有問題嗎?不管是遠端手術、即時轉播、智慧城市等等,5G真的是否可以如預期的實現所有理想,現在也不敢肯定任何的答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