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聲獲獎 余秀芷:沒有障礙的人,只有障礙的環境

0
1823
余秀芷發表得獎感言(圖片/擷取自Youtube)

記者/周品蓁

漢聲廣播電台的余秀芷以「45度角的天空」奪下第54界廣播金鐘「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這也是漢聲唯一抱得的獎項,身為一名身心障礙者的她,坐著輪椅從台下到台上,她表示自己走了一段障礙平權之路,談起過去到現在,不禁令人動容。

余秀芷年輕時原有大好光明的未來,繪畫、鋼琴都難不倒她,還曾站上T台做過模特兒,但是意外總是突然,她變成一名癱瘓者,從此被抹去了自由,經過十年漫長的復健與適應,她開始獨立,想要尋找屬於自己的出路,余秀芷什麼都願意嘗試,最後也踏入了電台,成為一名電台主持人。

余秀芷在台上表示,她很感謝父母不放棄她,盡最大的力量給她一個像平凡人一樣的生活,也很感謝漢聲廣播電台的台長,爭取許多經費將電台打造出很多無障礙空間,讓她能夠自由自在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最後,余秀芷更堅定地說:「我是余秀芷,我是一個障礙者,我相信沒有障礙的人,只有障礙的環境,我相信我們台灣未來會一步步地走向障礙平權,所有無障礙者也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哽咽的聲音也代表著她將會為了障礙平權持續發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