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教父史丹.李享壽95歲 客串電影場景永留在人們心中

0
262
(圖/源自美聯社)

記者/吳家蓁

有著「美國漫畫之父」稱呼的史丹.李(Stan Lee)12日由史丹李的女兒J.C. Lee證實,他在美國加州洛杉機辭世,享年95歲。在幼年時期的他,四處打工也在紐約街頭累積了不少靈感創作。而作為漫威漫畫的創辦人,史丹.李創作出許多美國超級英雄的漫畫角色。比如蜘蛛人、X戰警、鋼鐵人、無敵浩克等。

根據The Hollywood Reporter(12日)報導,史丹李賦予這些超級英雄們人性的缺陷,讓英雄更貼近現實,也是作品備受全球漫畫迷與影迷喜愛的原因。據HiNet生活誌報導,史丹.李不只創作漫威漫畫,也會在一些漫威英雄電影中看見他客串一些小角色。像是2006年《X戰警(X-Men: The Last Stand)》客串澆花的路人、2007年在《蜘蛛人3(Spider-Man 3)》客串紐約街頭上向男主角搭訕鼓勵他的路人、2007年在《驚奇四超人(The Fantasitic Four)》臨演一位到了高級餐廳卻因沒訂位被趕出的客人、2012年在《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臨演一位在公園下棋的老人。

(圖/源自HiNet生活誌)

雖然史丹.李聲名大噪,但在他的妻子同時也是靈感來源的喬安.李於2017年逝世後,他的身體狀況就大不如前了。據聯合電子報,史丹.李的個人生活,也一度被趁虛而入的紐約經紀人摩根(Keya Morgan)狹持操控,並引爆了一場「虐待老人詐財」的法律大戰。這也對史丹.李的高齡健康,有著極為負面的影響。見證了美國漫畫的高潮迭起,為許多漫畫迷帶來美好的回憶的史丹.李終於可以安詳遠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