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擺脫假新聞平台之稱 臉書推出新聞標籤

0
208
臉書推出的功能「新聞標籤」。(圖/擷取自中央社)

記者/游偉志

臉書(Facebook)於25日向美國用戶推出,專屬於專業內容的「新聞標籤」(news tab),以獨立的標籤提供新聞內容,希望藉此擺脫常被視作假新聞平台的形象。

根據中央社報導,新聞標籤這個欄目,會區分用戶動態以及合作新聞媒體的報導,讓民眾能從大量的消息中,更快速的區分新聞與一般用戶分享的動態,而臉書也將會付費給部分合作的新聞機構,但具體金額並未透露。此外,欄目中也會有個「今日新聞」,是由經驗豐富的記者團隊們負責編輯,挑選出切題、可靠的突發消息和頭條新聞內容提供用戶閱覽。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表示,臉書不會去限制公司或他本人的報導。並提及,即便只會有少數臉書用戶使用這項功能,但他仍很重視這項工作,目前也正在討論如何將這項功能推廣到其他國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