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訊息英雄榜 「吹哨者」李文亮入榜

0
193
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抗疫期間的「訊息英雄榜」,包括無懼美國總統川普的白宮記者團,以及已故「吹哨者」醫師李文亮。(圖/中央社)

記者/鄧穎莊

新冠肺炎病情嚴重至今,全球確診病例快突破百萬,日前WHO也宣佈全球進入「新危險階段」,防疫恐爆發第二波。也有在疫情期間無私付出的無名英雄,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訊息英雄榜」以示表揚。

根據中央社16日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總部公布抗疫期間的「訊息英雄榜」,當中包括無懼美國總統川普的白宮記者團,讚揚他們堅持詢問川普尋答案、揭露中國爆發疫情的已故「吹哨者」之一的醫生李文亮,以及連載武漢大疫期間封城實錄中國作家方方。不少在世界各地因揭露真相而被監禁,起訴等等的多位記者,同樣獲得讚揚。

無國界記者組織說,他們「每週追問總統與他的行政部門處理疫情的方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