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求職焦慮再起

0
245
疫情升溫求職焦慮再起線上職缺數 「單週」只減1%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記者/劉曉鋒

疫情升溫,職場求職焦慮再起。根據104力銀行統計,線上職缺數 「單週」只減1%,整體工作數仍落在歷史新高的安全水位;不過,求職者相對保守,主動應徵次數「單週」減少 5.6%。

回望去年疫情,104 人力銀行線上工作數從去年 3 月高峰(65.9 萬個)開始滑落,5月觸底反彈(55.5萬個),兩個月內蒸發10萬個工作機會,減幅15.8%, 從 6月開始緩步走升,展開長達一年的徵才榮景,持續到今年5月初,線上工作數 85.2萬個,續創歷史新高。

另外比對疫情警報的前後各一週(5/10~5/16 與 5/3~5/9),結果發現,職缺數當週僅減少1%,線上徵才企業家數僅減少4%,求職者平均每天主動應徵次數減少5.6%。

104 人力銀行總經理黃于純指出,疫情暴衝第一週,企業忙著重啟防疫措施, 隨疫情升高,對就業市場的影響將陸續顯現,像是企業鼓勵員工提前休完年假、減班休息、以及無薪假等;不過,疫情升級之前景氣偏多,商家底子厚、也較有餘裕,這一波對產業的影響程度,仍需視疫情能否有效控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