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電信業者採異地辦公 門市實聯制

0
321

記者/丁玟華

台灣近期疫情升溫,且已開始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各大電信近期已實施防疫措施。遠傳電信及亞太電信應變採異地辦公、台灣大哥大實體門市採實名制登記、台灣之星則表示所有辦公區域禁止外部訪客進入。

針對這次指揮中心的防疫升級,遠傳電信指出,已經依照指揮中心要求,已加強防疫措施,包含員工及訪客等健康監測與防疫管控,且有異地備援機制與應變計畫。除此之外,接下來開始進入股東會旺季;遠傳電信指出,股東會規劃將持續關注疫情發展,依照指揮中心防疫要求辦理(如室內100人以下),將視需要安排備援場地。

台灣大哥大指出,目前已全面提升防疫機制,備妥備援方案,並啟動員工分流「遠距/居家辦公」。實體門市部分將自13日起對所有進店客戶採實名制登記,嚴格落實戴口罩、量額溫等防疫措施,請所有客戶配合。另外針對股東會,台灣大股東會預計在6月16日舉行,時間已是在指揮中心定調的6月8日的管制期限之後,台灣大會持續關注疫情發展,遵守最新的防疫規定辦理。

亞太電信也宣布,即日起暫停實體會議的業務交流,改採視訊或電子郵件等方式,減少面對面接觸感染機會。未來隨疫情升溫,近期將研擬啟動上班樓層、電梯分流、員工餐廳用餐等人潮分流,並啟動異地辦公等相關計畫。至於針對股東會的部分,亞太電信指出,將依照指揮中心的規定處理,確實落實防疫措施。

台灣之星指出,即日起所有辦公區域禁止外部訪客進入,若同仁出現發燒、咳嗽、相關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或不明原因腹瀉等症狀,將請其進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或立即就醫,以配合國內疫情控制。同時,自5月14日起,全台台灣之星實體門市將全面採實聯制,落實防疫措施,確保員工及用戶的健康安全。若用戶考量疫情升溫而不便親赴門市,可利用台灣之星 24 小時不打烊的網路門市或官方 App 完成電信業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