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成轉機 國片大放異彩

0
194

記者/王歆慈

威秀影城董事長吳明憲22日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國片起飛一起拚」座談中提到,相較去年度7.02億票房,今年國片創下8.64億的佳績,且成長不是僅於特定一部片,而是整體,平均成長了約80%,某部分要歸功於疫情影響,少了外國電影競爭,讓國片大放異彩。

吳明憲也提到,今年年初疫情影響慘重,多數電影的票房不足以支撐電影產業,台灣一直到今年7月才算開始回春,多數導演製片也成立國片聯盟,集體行銷、溝通上映檔期、製作國片宣傳預告片、粉專互相宣傳等等行動,也讓原本的競爭者轉為合作關係,讓雙方市場交流,彼此受眾族群也大幅提升。

而牽猴子整合行銷副總經理陳怡樺,也是今年國片《怪胎》的監製,對於如何行銷讓電影被關注走紅,他表示,越是沒有人做過的事才會越有話題,如怪胎第一波主打的宣傳就是「第一部全程用Apple手機拍攝的電影」,先吸引閱聽眾的目光,炒熱話題,也意外引來許多3C或資訊產業相關公司幫忙宣傳,

另外,陳怡樺也表示,當初他們在拍攝怪胎電影之前,就已經決定要將此部電影參賽各類影展,得獎與否是其次,但這種事前規劃策略也讓他們意外收穫了許多好評。

他表示,宣傳是要有策略的,事前的控制和把關是關鍵,要清楚自己作品的目標受眾族群,並將錢花在刀口上,以達到最高的報酬率。

同與會的還有彼此影業製片人劉宛玲,也是今年目前票房最高的國片《孤味》的製片人,對於目前孤味票房成績優異的表現,她表示,疫情和國片聯盟都是成功背後的原因之一。

她坦承原本劇組預估的票房僅6000萬,如今達到1.8億的亮眼成績,她也謙虛表示部分還是要靠運氣但也鼓勵媒體行業若心中有想法、有故事,在預估收益能回收繼續作業的情況下,就放膽一試,不用一開始就設立太高的目標而怯步。

他們也一致認同,消費者市場分析和產品地位對電影發展很重要。

陳怡樺表示,台灣電影要走出國際不用靠砸重金大成本製作,而是電影內容要與觀眾產生共鳴,想表達的內容越簡單越好、核心主旨越清楚越好。

最後主持人台灣創新發展副總經理褚明仁也勉勵媒體界的各位,要擁有共識,一起溝通,如國片聯盟一樣,從競爭者中創造合作關係。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