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報導受關注 公視《全球現場》收視創新高

0
353
公視《全球現場》收視創新高。 文/陳樂珊 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陳樂珊

新冠狀病毒(COVID-19)增溫,疫情的發展成大家的關注目標。公視每週六、日晚間7點半播出的《全球現場》節目掌握國際疫情,3月28日平均收視率1.12,創下歷史新高,當節最高收視率更衝到1.25,超越各台同類型國際新聞節目。

據中央社11日報導指出,公視表示,為增加國際觀,全球及兩岸新聞占每日新聞篇幅的1/4至1/3。塊狀專題節目「全球現場」,2002年開播後,為呈現更多元視野,在節目內加入各國通訊社內容,例如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等。

據自由時報10日報導指出,面對疫情蔓延,週六晚間的《全球現場–深度週報》、周日晚間《全球現場–漫遊天下》,順勢加重篇幅,詳實報導各國疫情、防疫對策、困境與借鏡、人物故事等等,透過議題區隔、軟硬兼施。

此外,每晚7點播出的《公視晚間新聞》,也持續推出專題,訪問相關領域專家,客觀分析新冠病毒特性、社區傳播樣態、肺炎治療與疫苗研發等等。而面對全球幾乎都被迫「鎖國」,記者暫無法赴國外採訪,原「宏觀電視」遍布海外的特派記者,成為公視晚間新聞第一手觀察各國疫情的好幫手,製作單位一一找回,請他們傳回包括美國、英國、阿根廷等當地最新疫情影音,為公視新聞注入更多元、接地氣的觀察視角。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