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散猛烈 TAAA理事長鄧博文:不同去年 考驗廣告業危機管理能力

0
485
疫情即遽升溫,市場劇烈變化,考驗廣告公司危機管理能力(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記者/林奕佐

疫情升溫,全國進入警戒狀態,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理事長鄧博文26日接受銘報採訪,他認為,去年疫情趨緩之時,部分企業已有規劃因應疫情的新常態行銷方案;然而本次疫情不同去年的狀況,擴散快速猛烈,故也將反映廣告公司協助客戶因應市場劇烈變化的風險及危機管理的能力。

鄧博文理事長:消費者活動暫緩,人民消費緊縮,已導致廣告量、宣傳投資明顯下滑(圖/TAAA)

TAAA公會表示,此次疫情變化速度之快,第一波遭受衝擊的是第一線的餐飲、零售、娛樂等產業,受到極大影響。而廣告業的發展與內需消費市場是息息相關,隨著全國三級警戒,在非必要應避免外出移動的狀況下,品牌商原定的實體通路活動及宣傳促銷行為立即取消,消費者活動暫緩,人民消費緊縮,已導致廣告量、宣傳投資明顯下滑。廣告客戶的專案中止、經費中斷或銳減或展延…等狀況,勢必對本廣告產業的影響甚鉅。

疫情變化速度之快,第一波遭受衝擊的是第一線的餐飲、零售、娛樂等產業,受到極大影響。而廣告業的發展與內需消費市場是息息相關。(示意圖/mobilemarketingmagazine)

TAAA指出,理事長及理監事於尚未公布警戒時,以相互討論交流企業即將面臨的挑戰,並互相分享公司防疫舉措。臺北市及新北市15日疫情提升至警戒標準第三級後,公會即配合政策啟動居家辦公機制,並將會議改採視訊方式進行;如有辦公需求需進去辦公室,則遵照指揮中心公布的「持續營運指引」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將持續視疫情狀況及指揮中心建議調整。

業務方面,TAAA公會表示,全國抗疫期間,秉持協助產業健全發展責任,保障從業人員身心健康,如業內公司企業有因應疫情之營運應變疑問,本會將由「會員服務(產業整合)委員會」針對企業面臨之狀況,進行討論研議,協助提供企業對策,與產業各企業共同團結面對疫情之挑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