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波及綜藝節目 改從戶外走進棚內

0
559
華視節目「超級同學會」,不敵肺炎影響,宣布收攤。(文/王可岑 圖/翻攝自聯合報)

記者/王可岑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節目錄製受到波及,外景節目因而改版進棚錄影,如「超級夜總會」、「綜藝大集合」,棚內節目「綜藝大熱門」、「歡樂智多星」則不開放觀眾入場,最不幸的則是「超級同學會」,宣告「收攤」停播。

三立台灣台節目超級夜總會,21日宣布受疫情影響,將節目搬進棚內錄影,主持人澎恰恰說,雖然棚內的錄影時間也是一整天,但在戶外主持人的情緒與現場氣氛,也會因為觀眾減少或天氣狀況等因素影響,他表示,節目也會調整內容,不會因為疫情在製作上草率馬虎。

事實上早在今年2月,民視的長壽節目綜藝大集合就在開播15年來,首次宣告進棚錄影,一改在宮廟前和民眾玩遊戲的型態,讓主持人胡瓜相當擔心節目收視會因此受到影響,但入棚後首集就開紅盤,收視率達4.23,還突破上一集外景的收視率。

上月25日,指揮中心宣布,室內超過100人以上、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建議停辦。對此「綜藝大熱門」、「歡樂智多星」早在肺炎發生前期,就因棚內為密閉空間,宣布暫時不開放觀眾進場參與錄影,以減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但可不是所有節目都如此幸運,曾在去年拿下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華視節目「超級同學會」,不敵肺炎影響,宣布收攤。雖然曾在2月嘗試改變節目型態,也新增外景單元「一鏡到底不NG」,但因種種因素,不敵現實壓力的情形下,宣布停播,讓不少粉絲感到相當可惜。

「超級同學會」2月時更為了疫情增加外景單元「一鏡到底不NG」,如今節目宣告結束。(文/王可岑 圖/翻攝自超級同學會臉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