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報導不停!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徵件至6月底

0
522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6月30日截止徵件。(TVBS提供)

記者/馬聖傑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面對疫情的嚴峻,新聞報導更加重要。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宣布,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今年仍如期舉辦,鼓勵媒體人及學生,用文字、圖像、影音等紀錄疫情下地球萬物轉變或人物關懷。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表示,疫情不斷擴大,各類活動都被迫延期或取消,而媒體記者卻不畏艱險為民眾報導最新、最快、最正確以及有用處的疫情動態和新聞,不能停下腳步,因此《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今年也不能間斷。

阮淑祥在3月26日也前往銘傳大學宣傳,她坦言,擔心比賽因為這次的疫情受到影響,尤其在學生組的部分。不過她認為,難得意外踫上疫情,新聞如何在這個時代中記錄真實發生的事,去探討疫情對社會經濟、人心裡面的影響也是很重要的。

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6月30日徵件截止,徵件範圍為去年7月1日到今年6月30日完成的華文作品。設有專業組及學生組,各有平面、影片(長)、影片(短)、融媒體類,共八個類組獎項,總獎金超過130萬元,其中融媒體類的首奬奬金為國內最高,專業組20萬元、學生組5萬元。

詳細辦法請見: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官網https://www.newsaward.org/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ewsaward/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