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訊息補貼補助延長1年 NCC:預計增加預算6900萬元

0
201
NCC公布延長補助廣電媒體協助政府發送防疫訊息1年。(圖/截自NCC yt頻道)

記者/汪睿琦

隨著新冠疫情持續延燒,NCC於2日例行會議中審議通過補貼廣電媒體協助政府政策播送防疫訊息,延長適用期間至111年6月30日。另外,NCC補充,針對後續預算編列部分,預計將增加新台幣6‚900萬元。

NCC說明,因應立院三讀通過經總統公布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及第19條修正規定,NCC也將配合修正補貼辦法第5條之補貼適用期間。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2日新修訂的辦法是將補助期間延長到明年,每月補助金額不變,符合補貼資格衛星頻道有218家,廣播電台由155家增為184家。

最後,NCC表示,因應國際疫情再起及國內疫情變化,徵用廣電媒體配合政府發送防疫訊息,本次延長適用期間1年,補貼民營廣電事業因協助播送防疫訊息所增加之人力成本。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