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浪潮要取勝 經營內容是關鍵

0
328
王又冉分享從電視轉戰自媒體的經歷(圖/李佳人、文/蘇育宣)

記者/李佳芢

在這個自媒體盛行的年代,人人都可以是內容的生產者和傳播者。自媒體當道的時代,想要在社群浪潮的洪流中站得住腳,如何經營內容來抓住觀眾眼球是至關重要的一環。

以自媒體直播為例,曾在壹電視擔任主播,後來轉戰自媒體的王又冉表示,有質感的直播當然需要先負擔一些器材上的成本,資源設備的好壞對於直播的品質有一定的影響。以往做主播的時候,電視台因為有充足的人力和設備,開雙框、上跑馬燈,即時做直播效果,同時進行都不是問題,但是轉戰自媒體後,由於資金和設備上的差異,質感上當然無法和電視台比較。

自媒體想要經營的有聲有色,設備的好壞是一大重點。好的設備可以讓影片或者直播的畫面呈現看起來更加有質感。但是想經營好自媒體,設備是唯一的重點嗎?東森電視工程部副總經理鄭正權表示,業務級的設備雖然具有一定的穩定度和持久性,但是一般用戶對於設備好壞的敏感度不強,昂貴的廣播級設備就顯得不那麼符合成本效益。好的設備只是一個提升和輔助的角色,找到目標群眾並且走出自己的風格,反而才是自媒體取勝的關鍵。

(製表/李佳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