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館變革 唐雅琪出走成立攝影工作室

0
342
唐雅琪拍攝作品。(圖/唐雅琪提供)

記者/鄭淞文

商業人像攝影師唐雅琪指出,在網路時代變遷下與數位科技的發展,在台北地區經營兩處商業攝影工作室,旗下合作的攝影師已有20多位。唐雅琪表示,自己算是比較幸運的一個人,剛好在每個時代的轉折點都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唐雅琪表示,大約在2003年數位迅速進步,越來越多人不在使用底片相機改成數位相機,造成傳統相館生意越來越差,許多同業都在那時期關閉收店,而她決定出來做獨立攝影師,剛開始以網路方式做簡單的接單拍攝成立攝影工作室,但是一名攝影師能力範圍相當有限,無法接下那些大廠商的案件,於是利用網路集合多名攝影師工同成立攝影團隊,合作的方式越來越多,拍攝範圍從原本的人像攝影到後期增加商品及婚紗攝影等等。

唐雅琪認為,「攝影工作室」與「新式相館」的區別在於工作流程和服務性質,相館拍證件照和婚紗一般都按組計費,他們處理一張照片的時間也許就幾分鐘;但商業攝影行情是按張計費,一個團隊佈置場景可能耗上一整天,加上精細後製更是需要花幾天的時間,最終成品可能不到十張,因此在講究效率下保證品質成為唐雅琪對未來的期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