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網址掰掰!服務將於13日關閉 已存在連結不會失效

0
485

記者/曾郁晴

「gool.gl」推出至今已邁入第10年,是許多人愛用的短網址服務,Google日前卻宣布,將於13日停止這項提供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使用短網址的服務,不過雖然縮網址服務結束,但Google也強調,已存在的的 goo.gl 短網址將不會失效,產出的網址仍可繼續使用。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關「gool.gl」短網址關閉服務,將會分成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針對從為使用過或是沒有登入Google帳號的「匿名」用戶,4月13日,會正式關閉「Google短網址」的服務;第二階段,對於其他平常就有在使用此服務,且是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的用戶,未來一年內仍可持續使用,但在2019年3月30日也會正式終止。

Google也建議,屆時也可改換使用 Google 自家的「Firebase Dynamic Links」、或第三方的縮短網址工具「Bitly」和「Ow.ly」,也會提供數據匯出的功能,供用戶將過去的所的網址數據匯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